top of page

喝茶篇之“勿踩地雷”

到底喝茶,要在饭前,吃饭的同时还是饭后才是养生之道呢?

在马来西亚华人的生活中,喝茶这个习惯根深蒂固地,从肉骨茶到“一盅两件”(吃点心),一口烧卖就着一口带有槟榔香的六堡茶,和长辈吹吹水,看看报纸,讨论过去一周的国内时(娱)事(乐)新闻,亦或是切磋烹调辣鸡的secret recipe,周日的早晨还有比这更好的打开方式吗?

呃,先在此打住!

一边吃着点心一边喝着茶,乍听之下好似人生无限美好的场景,但是研究显示,在饭前/吃饭的同时大量饮水,加上在多数时候,我们吃东西的时候咀嚼不够(试下咀嚼20口才吞)就匆匆下咽,这样的话,会影响食物在肠道的消化吸收,当食物不能及时被消化,在胃肠道产生大量气体,就会导致胃胀气,泛酸的情况。

然而食后马上喝茶也容易使茶叶中的茶多酚与食物中的铁质、蛋白质等产生络合反应,从而影响人体对铁质和蛋白质的吸收。那有人就会说了,我提前喝,行吗?

答案是也不可以!饭前空腹喝茶会稀释胃液和影响胃液的分泌,不利于食物的消化。

正确的方法:餐后半小时,最好1小时后再喝茶。

生活知多点,我们关心您的健康!


Featured Posts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