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关于类固醇,我们知道它有副作用但是有什么副作用?

关于类固醇,我们知道它有副作用但是有什么副作用?

因英国研究团队发现地塞米松对重症covid-19患者有急救逆转的作用,昨日又一举跃上医学界的舞台!

但自行使用这种药物可能会带来许多副作用,我国卫生总监亦在记者会上表示不可自行服用此药!

据英国知名媒体BBC报道 ,英国牛津大学的研究指出,地塞米松对于使用呼吸机的患者,将其死亡风险从40%降至28%,而对于需要吸氧的病人,它可以将死亡风险从25% 降低到20% 。

地塞米松(Dexamethasone,简称DXMS)是一种人工合成的皮质类固醇,可用于治疗多种症状,包含风湿性疾病,*某些重症2019冠状病毒病、皮肤病、严重过敏、哮喘、慢性阻塞性肺病、义膜性喉炎、脑水肿,也可能与抗生素合并用于结核病患者。

此药的药理反应非常复杂,如果使用地塞米松超过了几天,常见的系统性糖皮质激素副作用可能发生,一般需专业医生评估用药成效大于副作用才能给药。

长期服用地塞米松会破坏内分泌系统,导致多腺体萎缩、循环衰竭,直至下半身甚至四肢瘫痪,是内分泌紊乱导致心肾受损所至,这类药只能应急,不应用作长期的消炎。

参考资料:https://www.bbc.com/zhongwen/simp/science-53077282
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9C%B0%E5%A1%9E%E7%B1%B3%E6%9D%BE

https://www.rxlist.com/dexamethasone-side-effects-drug-center.htm


Featured Posts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