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膝痛的原因


常见的膝痛有哪些问题:

1. 【髌骨软化症】 膝关节前侧疼痛,久坐起或下楼、下坡时疼痛加重,常有腿打软,关节怕冷,或膝关节反复肿胀、积液等。

2. 【鹅足肌腱炎】 膝关节内侧疼痛,晨轻夜重,膝关节活动受限,活动多时疼痛加重,休息后减轻,可有不同程度跛行,下上楼梯时尤为明显。

3. 【膝关节滑膜炎】 膝关节发软及活动受限,肿胀持续不退,不敢下蹲。活动增多时加重,休息后减轻。久病者可扪及到膝关节囊肥厚感。

4. 【髂胫束摩擦综合征】 膝关节外侧、股骨外上踝或其周围的疼痛,以刺痛为主。跑步时疼痛加剧,尤其在下坡时。滑囊炎症严重时,疼痛甚至会放射至大腿及小腿的外侧和发生弹响。

5. 【膝关节半月板损伤】 伸屈膝关节时,膝部有弹响声。受伤当时膝关节有撕裂感及响声,即发生剧痛,关节肿胀,屈伸活动功能障碍。膝关节活动痛,以行走和上下楼时明显,部分患者可出现膝部打软腿及绞锁现象。

6. 【退行性膝关节炎】 老年人常见,晨起或关节处于某一位置过久后,膝关节疼痛最为明显,稍加活动即可减轻。但活动过多时,由于膝关节摩擦又感疼痛,气候变化时疼痛加重。患者感到膝关节不灵活,休息后更觉明显。膝关节出现僵硬状态,活动时膝关节可发出粗糙的摩擦声。

7. 【侧副韧带损伤】 受伤时可听到有韧带断裂的响声,因剧烈疼痛而不能继续运动或工作,膝部伤侧局部剧痛、肿胀、有时有淤斑,膝关节不能完全伸直。

想了解更多,欢迎咨询拉曼大学骨伤科讲师 蔡伟聪医学博士。 可拨打03-9011 2228或PM我们的面子书专业


Featured Posts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