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得了病有吃药就够了吗

只想单纯依靠药物,忽略健康生活

很多人认为,得了某某病(大至高血压病、糖尿病、痛风等小至伤风发烧咽喉痛)只要有吃药就可以了。

其实不然,我们提倡药物治疗和健康的生活方式,两者缺一不可。

举例,高血压病

患有高血压的朋友,总觉得自己有吃降压药,(有些还自行改变药物剂量或停药)而忽略生活中不良的习惯,继续大鱼大肉、喝酒熬夜吃冰等,其实只是自欺欺人。

要有效的控制血压,降低心血管疾病或中风的发生,除了有系统的药物治疗,

高血压的治疗建议 

  • 调整生活方式,如合理饮食、控制体重,戒烟限酒、适量运动,生活作息规律和保持心情舒畅。 

  • 在一般情况下,建议高血压人士的收缩压降至低于140mmHg,同时舒张压降至低于90mmHg

不良的生活方式包括重口味、高盐、高脂肪饮食、大鱼大肉、熬夜、吸烟酗酒的习惯不改变,再多再好的药物也很难发挥良效。在享受生活的同时,也要自律,千万不要对自己的健康掉以轻心,无所顾忌。

凌诗芃医师整理


Featured Posts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